我市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三门峡日报    浏览次数:523

“您好,为了您的自身安全,请佩戴好安全头盔,若遇紧急情况,头盔能更好地保护您。”近日,位于市区崤山路与上阳路交叉口,来自市司法局的志愿者对闯红灯、逆行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今年以来,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组织各单位、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市区40余个主要交通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构筑可靠的“安全线”。

据悉,自今年3月起,我市主城区在每月第三周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时间为工作日上午7:30至8:30,下午5:00至6:00(冬季)/5:30至6:30(夏季)。

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志愿者帽子,手持文明劝导旗,对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提醒机动车礼让行人,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不佩戴头盔、超载、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同时,志愿者还热情地给问路的行人指路,主动帮助老人、小孩、残疾人、孕妇和提重物的行人安全通过马路,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得到市民的肯定和点赞。

市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来,通过各单位、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增强了市民维护城市秩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助力打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程度。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