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实行“信用+双随机” 推进环境执法精准监管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陕西网    浏览次数:559

近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三个目标”“四条举措”,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方案》提出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目标是:2023年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抽查企业总数不低于上年度重点污染源总数;抽查结果公示率和问题处置率100%。将采取“四项举措”推进目标任务完成:一是动态更新完善“两单”“两库”,摸清底数,夯实监管基础;二是建立任务台账,加强部门联合抽查,按时完成任务;三是推行“信用+双随机”监管,将双随机抽查情况纳入企业信用监管内容,并向社会公开;四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骨干讲解、举办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近年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实施“双随机”+“信用”监管模式,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2022年以来,将165条行政许可、6条行政处罚信息录入信用汉中系统,实现与汉中信用平台信息共享;2家企业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经核查后同意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申请。

下一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将逐步建立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聚焦发现和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重复检查、随意监管、执法不公问题,推进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化、规范化。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