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放心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1245

按照安徽省10项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省商务厅制定形成《放心家政行动方案》,提出加强安徽省家政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家政服务行业管理体系。为突出成效,实现全省商务主管部门、家政企业、家政从业人员对政策及工作要求的充分落实,省商务厅组织第三方机构于近期陆续赴安徽省各市开展家政信用体系宣传培训和上门辅导工作。各市、县、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代表、家政企业负责人累计约600余人参与培训,实现十六地市全覆盖,开展场次17场,同时对33家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工作,送政策、送讲解到每一家企业身边。全省家政行业整体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踊跃学习,引发热烈反响。

本系列活动从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解读和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数据录入操作两个方面展开培训,详细介绍了参选省级优秀家政企业和服务员的申报手续、奖励政策和注意事项,就家政服务企业及人员录入统一平台如何进行注册和信息填报进行培训,解答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现场参会者专心听讲、积极提问,并纷纷表示培训之后将继续在信用建设群里增进信息共享和行业交流。

在系列“放心家政”工作推动下,安徽省已在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录入企业用户600余家、家政服务人员15万余人,在家政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让居民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家政服务,为家政行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促进了安徽省家政服务业的信息化建设和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