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加强化妆品质量监管 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营造诚信经营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信用三门峡    浏览次数:315

5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3年三门峡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旨在进一步宣传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展板展示宣传,以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动画视频循环播放等活动,向企业代表普及有关化妆品经营“十要”“十不”行为规范和有关化妆品消费提示等,增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湖滨分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化妆品市场秩序稳定、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明确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二是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四是整合各种资源、采取多种措施和形式扩大宣传,努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安全用妆上大屏、进广场、进影院等系列活动,让化妆品安全科普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近群众。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