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信用修复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信用三门峡    浏览次数:139
“感谢法院为我公司作信用修复,我公司才得以顺利融到资金。”4月21日,青海省大柴旦某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拿到法院出具的《信用修复证明书》后,对柴旦法院表示感谢。申请执行人汪某与被执行人大柴旦某旅游开发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一直拖欠合同款未支付,汪某向大柴旦矿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向旅游开发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风险,但旅游开发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后法院依法对旅游公司采取冻结银行账户、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后,旅游开发公司立即联系法官,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受到影响,目前资金周转困难,并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希望法院能恢复公司信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大柴旦矿区人民法院果断延伸企业信用修复司法服务,主动做通债权人工作,采取更加灵活的执行策略,解除被执行企业的惩戒措施,以强制措施上的“退”换取企业经营上的“进”。信用修复后,旅游开发公司顺利融资,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公司经营稳定,所产生的利润已用于偿还该案案款。通过信用修复,既帮助困难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又保障了债权人的胜诉权益,还实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近年来,大柴旦矿区人民法院始终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失信主体向善守信,对满足信用修复条件的被执行人予以正向激励,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重焕生机。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