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运用信用修复机制助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693

“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公司顺利解除了税收‘黑名单’限制,现在业务订单多了,银行贷款也批下来了,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税务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今后我一定会诚信经营、保持良好信用。”近日,湖南某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连声称赞税务部门的信用修复机制。

优质的纳税信用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字招牌”。为进一步发挥信用服务支持功能,湖南省税务局稽查部门将执法与服务相融合,用好用活信用修复机制,对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的实体企业,进行有针对性地政策帮扶,助力企业及时纠正失信行为,重塑企业信用。

今年来,湖南省税务局稽查部门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宣传融入日常工作,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短信推送、宣传资料发放、上门走访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开展常态化宣传。同时,综合企业违法性质、经营规模、社会效应、税收遵从度等因素,精准选取符合提前撤出条件的实体企业进行逐户走访,主动详细告知信用修复条件和流程,量身定制信用修复辅导方案。此外,还帮助企业梳理经营中存在的主要税收风险点,及时提出解决路径,提升企业规范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自《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发布以来,湖南共有22户企业提前撤出税收“黑名单”,在招投标、政府采购、银行贷款、财政资金、税务管理等方面解除限制。

湖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制度是“宽严相济”“过惩相当”原则的体现,有助于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以优质的社会诚信体系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多税力量。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