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案例】 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633

“正在为资金发愁时,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上门帮忙用纳税信用等级在银行贷款,这下公司发展有了底气。”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某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先生看着刚刚到账的200万元信用贷款说。

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某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家轴承制造企业,也是纳税信用等级由D级修复到B级后成功拿到信用贷款的一家企业。2022年,企业涉及风险评估任务,在办理申报时因网络原因延迟了一天,触发直接判D指标,在2022年度纳税信用评价时被评为D级,银行系统自动冻结贷款额度,这让张先生焦急万分。税务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根据建立的纳税信用修复机制,通过信用动态管理帮助纳税人及时修复纳税等级,解决信用问题。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税务局不断拓展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范围,依托“税融通”“税信通”“税保合作”“政信保”项目,为守信企业解决“融资难”“办事难”等问题。截止11月份,携手6家银行推出“银税互动”信用贷款服务,帮助73户A级、B级企业获得贷款两千万元;为连续三年评价为A级或B级的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让企业在商业投保、抵抗风险方面更加便利,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我们将创新服务手段,完善现代化税收制度,继续巩固拓展纳税信用等级的应用,让纳税人更加高效便捷地感受纳税信用等级带来的红利。”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京华表示。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