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举行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文明天鹅城    浏览次数:328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3月15日,三门峡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在湖滨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义、市政协副主席冯勇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宸、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副主任邵益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立耘、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呼延向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员单位和市消协理事单位相关领导,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贾立耘介绍了围绕中消协“激发消费活力”和我市“放心消费,你我同行”消费维权年主题,三门峡市组织开展10项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并介绍了“3·15”广场宣传活动和“诚心相约、放‘价’嗨购”促消费活动内容。

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为三门峡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消费维权先进个人”、“优秀消费维权服务站”、“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商户”、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放心消费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示范站”、“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景区”等进行了授牌颁奖。

授牌结束后,文明诚信经营企业(商户)代表在中国银行三门峡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琚亮亮带领下,进行了文明诚信经营和消费维权宣誓。

杨宸在讲话中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消费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消费维权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消费维权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消协“激发消费活力”以及我市“放心消费 你我同行”年主题,站在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高度,密切关注新消费领域、新消费模式的发展动向和特点,着力解决社会公众在各种消费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活动最后,市领导和其他嘉宾参观了消费维权成果展示区、放“价”嗨购促销区、投诉举报受理区、现场检验检测区,了解全市消费维权工作和促消费情况。

此次活动还在市体育馆南广场设立了体育领域分会场。

此次广场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主办;由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体育局、三门峡海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中国人民银行三门峡市分行等市消协理事单位,以及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共同协办。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放心消费 你我同行”消费维权主题,充分展示我市消费维权成果,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放心暖心消费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