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湖滨区    浏览次数:136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在全体师生中深入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一、通过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电子屏宣传诚信标语设置诚信教育专栏,张贴、悬挂诚信道德格言、名言警句、诚信故事、诚信名人展板来营造校园诚信环境。

二、举行班级诚实守信宣誓活动,从学习、考试、生活、为人处世等方面集体庄严承诺与宣誓。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学习《班级诚实守信公约》,全体学生庄严宣誓:为将自已塑造成诚实守信的新时代青少年,我将按照诚信承诺书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他人监督。

三、我校组织各班召开形式多样的诚信主题班会活动

1、召开“诚信文化经典诵读”主题班会,以班级为诵读传统文化中有关诚信的经典格言、论述。2、召开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演讲活动,充分挖掘历史和现实生活中有关诚信的故事,以故事演讲的形式宣扬诚信的重要意义。3、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充分开展诚信大讨论,促进学生凝聚诚信共识,树立诚信意识。

四、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诚信主题征文活动,写身边人、身边事,反映诚实守信、恪守承诺等诚信内容。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校从学习诚信、考试诚信、经济诚信、生活诚信、诚信上网,遵守中学生守则,严以遵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严格要求自己,守时、守信,并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夯实了学生诚信的文化基础。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人之本在于诚信,诚信是金,愿诚信之花开遍我们市三高的每一个角落。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