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 三门峡市:元旦临近 就餐注意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三门峡日报    浏览次数:600

    2024年元旦将至,为确保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饮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购买食品需仔细。消费者尽量选择到正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食品,购买前仔细检查食品包装是否存在破损、霉渍或污迹等情况;选购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应注意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不要购买标签不规范或无标签食品。

    外出用餐要安全。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注意查看商家的合法资质,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条件好、环境整洁、评价较好的餐饮服务单位,要注意辨别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食品是否存在感官性状异常等情况。

    网络订餐要慎选。选择规范的网络订餐单位,选择近距离的订餐单位订购,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查看网络订餐单位证照信息、食品安全信息、投诉举报电话等关键内容是否齐全且有实体店。

    文明过节要提倡。倡导饮食新风和餐桌文明,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就餐时尽量采用自助、分餐,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增强节约意识,倡导按需点餐,吃不完的食物建议打包带走,切勿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树立健康、文明餐饮新风尚。

    留存凭证保障权益。消费者在就餐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
请完成安全验证